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龜山新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桃園龜山新冠肺炎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推薦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桃園新屋新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蘆竹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桃園新冠肺炎後遺癥沮喪中醫推薦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久居鄉下的人們對于蟬聲是十分熟悉的,特別是黃昏時的蟬聲,它有一種奇特而神秘的美,把鄉村滋潤得如癡如醉。 蟬聲是一種怎樣的聲音呢?你是無法用言語表達出來的,美妙,亦或高亢,甚至婉轉,纏綿,竊竊私語。這些都還不夠,它是世世代代永不疲倦的吟唱,鄉村就在它的歌聲里慢慢地成熟,繁衍子孫,生生不息。 我家的屋后就有幾株大樹,茂密的枝葉伸展開來,微風一吹,綠蔭婆娑。這里就是蟬最喜歡的地方,每天黃昏來臨的時候,枝干上,枝葉上,散布著三三兩兩的鳴蟬,趴在那里起勁地唱個不停,這只剛唱完,另一只馬上接了上去,有時候幾只、十幾只的齊唱。那陣勢很大,鋪天蓋地,層層疊疊,滾滾而來,那么不可抗拒,好像要在天黑前盡情歌唱一番,也許每天黃昏的這個時候,是屬于它們的,我是這樣想。 小時候的我調皮,也很不懂事。往往這時,我就悄悄來到樹下,動作輕輕地,看準一只蟬,猛地捂住了它,蟬在手心里撲哧撲哧地跳,它的翅膀很柔、很脆,稍不注意,就會折斷蟬的羽翅。看著這么可愛的“小家伙”,我會馬上張開,讓它快速地飛走,畢竟蟬要回歸大自然,更何況蟬的叫聲是多么的好聽啊! 鄉下的蟬鳴持續的時間很長,從清晨到半夜,如絲如縷,牽動每個人內心的感觸。我是聽著蟬聲長大的,一直到今天,我還保留著這樣的習慣,每當黃昏的時候,我都喜歡尋覓那些在樹枝上或者草叢里的蟬聲。它會撫慰你疲憊的身軀,拂去臉上的淚滴,伴隨跋涉者走向遠方。 如果哪天沒有聽到蟬聲,整個人感覺如同失去了什么一樣,魂不守舍。原來呀,蟬聲已成為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地久天長般永恒。 >>>更多美文:優秀散文

看窗外,雨,飄飄灑灑,漫白了夜空,如尋夢的蝴蝶,肆無忌憚的追尋著曾經的記憶,似無數雙眼睛,閱讀著春的浪漫,冬的孤獨…… 街上,少了些許喧囂,多了幾分落寞。 記不起已經有多遙遠了,那一個個與風雨為伍的浪漫日子,忙著,開心著,幸福著,享受著,漫天的朔風驟雨也為一份真誠而卻步,為一份美麗邂逅而默默祝福,飛舞的細雨凝結的不是淚,是感動。 窗外的雨依舊悄然而落,覆盡天地,留得一場蒼白的寂靜。雨的美,美在純潔,美在無暇,美在流暢,美在自然,可雨天的寒意也令人不堪回首…… 蒼茫的世界里,飛落的雨水一如人們紛揚的思緒,于是這繁華的紅塵里,有了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君記否那一場飛落的雨水,那一個個不眠的夜? 你若渴了,水便是糖漿;你若累了,床便是向往;你若厭倦了獨自漂泊,我便是你的天堂……我對著夕陽承諾,我說過有我的地方就有對你的牽掛,有幾生幾世的不舍情劫,有你才有陽光。 你還好嗎? 站在陽臺上冥思,原來,原來,原來雨中的院子里,是一架和我一樣守著孤寂做著圓夢的秋千··· 秋風吹的秋千動動蕩蕩,飛落的雨水欲靜不止。 雨中,我和秋千——同是天涯淪落人,一樣的景,一樣的情,一樣的執著,一樣的煎熬··· 情不自禁地蕩起了秋千,用力,用力,再用力,一直蕩到最高點。 秋千在為痛而哽噎,我何嘗不是呢? 來來回回,上上下下,即使再用力,我始終也沒蕩出從低到高或從高到低的兩個弧形。 秋千被弧形約束,而我呢?···同樣有著約束。 也只能在最高點上翹首以望,——仍然沒有你來的身影,有的是你歸時的縮影;——仍然沒感覺到你的溫度,有的是我回味的溫存。 夢醒時分,雨水打濕了枕頭,枕邊濕了一片——好一個雨中秋千夢。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桃園龍潭長新冠呼吸易喘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長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桃園平鎮長新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桃園八德新冠肺炎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桃園龍潭新冠肺炎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桃園龍潭長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新冠肺炎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n28fbh6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