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龍潭長清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新竹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桃園蘆竹長清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平鎮新冠肺炎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桃園龍潭新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人對于生活和居住過的地方總有一種別樣的情愫。當身居其中時,它是極其自然的存在,看來看去,看到的只是自己的生活,不會去留意它。拉開了時間和空間的距離,它常以某一具體或單一的表象,存在于我們的記憶里。 譬如,閣樓可能是以一束穿透玻璃瓦的光線存在,屋子是以一片延伸出窗欞的瓦檐存在,再大的空間,或許只是以一條青石板鋪成的石階存在……小時候,除了自己的家,我長時間居住過的地方就是大灣里了,而大灣里始終以一間茅屋的印象,存在于我的記憶里。 從冷湖山腳上山,有一條狹窄的山路,掩隱在毛栗樹和松樹之間。寂靜的山路沉睡在松針和落葉下面,等著腳步聲把它驚醒。從山腳到山腰,不說十八彎,也有個九彎十彎,在四面山崗圍攏的一片空間里,就是大灣里了。 貧瘠而單薄的土地上,睜眼所見,是松樹——當然,這一片松林,多多少少還是給了大灣里一派生氣。大灣官塘水庫,在夕光里,波光粼粼。風,從山崗掠過,肆無忌憚地掀起松濤,一浪一浪,也從不會忘記去掀一掀屋頂的茅草。 山彎里,水塘邊,茅屋零零落落。大灣里人,吃著紅薯絲飯,操一口濃重的鄉音,居住在茅屋里。 我跟著外婆在田埂間、野地里尋著車前子、薄荷草、六月雪、仙鶴草……我也跟著外婆走進每一間茅屋。茅屋里的人從不叫我名字而喚我“英的囡”,他們迎我一張笑臉,裸露著牙床,笑得沒遮沒攔。 大灣里人居住著的茅屋跟外婆家的茅屋沒有兩樣,空間不大,里面黑咕隆咚,最醒目的是那口柴灶,家家戶戶都老大老大的,仿佛有著足夠的煮食。在那些年,除了紅薯絲,他們又有什么東西可以煮呢?一口大灶,大的怕是他們心底的期盼吧! 我能跟在外婆屁股后面進出這些茅屋里的時候,外婆家已經住進三大間亮堂的瓦房里了。外婆家的茅屋以一種閑置的狀態,存在于瓦房后面的一排冬青樹下。 黑咕隆咚的茅屋中央,一堂燒得紅彤彤的火爐,和外公咧開掉光了牙的嘴的笑臉,就是我所有在這間茅屋里面的生活的印象了,除了這,我好像就再也想不出其他了。當然,就憑這一點,我確信年幼的自己是在茅屋里生活過一段時間的。 就是這樣一間閑置的茅屋,陪伴過我多少的時光啊! 外婆扯著嗓門喚我吃飯的時侯,我正在冬青樹下的茅屋里拌著我的家家飯。大灣里的孩子,如果沒有讓他們的父母捉著差使,肯定會聚集到冬青樹下的茅屋里來的。我手里彩色的水果糖包裝紙,印著綠字的客車票,各式各樣的香煙盒子,方格子手帕……足以讓他們眼神定定。我會在一聲聲“姐姐”的呼喚中,慷慨地把我手里的小東西,分送給他們,同時也分派他們去拍幾顆蒼蠅喂食門檻下的那窩螞蟻,爬上冬青樹灰白的樹干掏掏枝椏間的鳥窩里有沒有蛋,把外婆種在地里的玉米掰一個來,揀幾片破碗和破瓦片在茅屋里廢棄的大灶上辦起我們的家宴。 外婆喊過三聲后,我再不應聲,她就會搖擺著八字步,走到冬青樹下,對著茅屋問,“你中午就吃這個了嗎?”“嗯!”“那不等你了!”我知道外婆不會馬上走開的,她一定又是站在冬青樹下,對著茅屋,嘟噥一句:“留你不住了!”然后雙手撐在腿側,仰頭,在冬青樹里,張望,張望,常常這樣。很多次我也站到冬青樹下仰頭張望,除了穿透枝枝葉葉的細碎的陽光和偶爾落到臉上的鳥屎,我什么也沒看到,外婆在看些什么呢? 茅屋前的冬青樹,臨近夏天,就開出一樹粉白色的細花,一簇一簇,不過它的繁華總還等不及細述,一夜之間,就凋零了一地。冬日里,冬青樹依舊蔥翠的枝葉間,掛滿一串串絳紅的果子,大概是因為不能吃的緣故,我幾乎都不會去理會,惟有那一群一群黃嘴的烏鵲,整日地棲上枝頭,鬧喳喳。 大我一歲的小表舅,手里拿個彈弓,整天跟在我后面。有一次他彈下一只烏鵲想跟我換彈珠,我卻要他叫我一聲姐姐,大大小小的孩子里就他沒有叫過了。他始終憋著嘴不肯叫,僵持中我的手打到了他的臉上,剛好讓走過的外婆看到,外婆跺著腳數落我,說我是個沒大沒小的人,并把我一個人反鎖在了茅屋里。我的小表舅一直趴在茅屋的窗沿邊,肉肉的臉憨笑著,陪著我,當然他也始終堅持沒有叫我姐姐。 在烏鵲一聲一聲的啼叫中,在外婆一日一日的張望里,冬青樹枝繁葉茂,冬青樹下的茅屋是一年一年地破敗了。當茅屋頂背負著前一年冬季的雪,轟然坍塌,原本黑咕隆咚的屋子,頓然空蕩而亮堂。我是如此的欣喜,接下來我又該如何來重新籌劃我的這片領地呢? 外公握著毛竹煙管嘆道,“沒了!沒了!”二舅、三舅、四舅跑過來看看就走開了,說:“沒了就沒了!”我的外婆站在冬青樹下,又是一陣張望,對我說:“你媽就是從這里嫁出去的。”是啊,我的母親就是從冬青樹下的茅屋里走出來,走到父親家的庭院里的。 我母親的出嫁在大灣里是一次小轟動。 大灣里茅屋里的人全都涌到冬青樹下來了,看茅屋里的囡嫁到庭院里,他們的眼里有迷茫,有羨慕,有希翼。母親穿著紅色的燈心絨包棉襖布衫,走過大灣官塘水庫,水面上依舊波光粼粼,走過山崗,山崗上還是松濤陣陣,茅屋在她身后,越來越遠。 外婆向我描述著母親出嫁的每一個細節,就像說著一段戲文,給了我足夠想像的空間。說戲文,我的外婆是最在行的。十八歲之前梨園的生活經歷,讓她有了綿綿不絕的談資,忠孝情義,娓娓道來。 我常常想,像我外婆這樣高大的身軀和搖擺的八字步,在戲臺上,除了揮舞著刀棒跑著龍套,還會有什么角色適合她呢?我又想,假如我的外婆是戲臺上揮舞著水袖,萬般嬌媚的佳人,她會走進這間茅屋嗎?那么,這間茅屋與我還會有著千絲萬縷的牽扯嗎? 當然,想歸想,我所知道的是,外公的誠實和勤勞讓我的外婆信賴終生,她卸下脂粉,走進茅屋,在外公身體過早地衰退之后,坦然地承受了生活的艱辛……于是有了后來的我,和我關于茅屋的記憶。 >>>更多美文:散文欣賞

雖說她不夠清高孤傲 或是不夠清雅儒潔 生活卻如高山流水 或是藍天白云 我可以用太陽月亮星星 或是白雪柳條 來贊美她的睿智 我想 就在今天 我把世上最美好的詞句統統湊齊 匯成詩來歌頌她 一個幼孺皆懂 一個不算偉大的 但又非常偉大的人 微小的,卻又高高在上的人 在歲月里摸爬滾打 飽經風霜,辛苦操勞 偶然發現她容顏衰老 她的一顰一笑 深處都是歲月的痕跡 偶然發現她步調漸緩 她的舉手投足 埋葬四五十年的光陰 母親 是無數人的詞根 縱使億萬斯年 仍會流芳百世 為人父母天下至善 為人子女天下大孝 天之大 唯有你的愛 是完美無瑕 慈母手中線游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媽媽的懷抱 永遠是人世間最溫暖的庇護所 不計回報,默默無聞 任勞任怨是母愛最美的詮釋 >>>更多美文:隨感


桃園蘆竹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龍潭長新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桃園新冠肺炎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桃園龜山新冠後遺症胸悶中醫推薦治療桃園楊梅新冠肺炎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桃園平鎮新冠肺炎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新竹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n28fbh6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